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目前企业数据上报比较顺利 联网直报呼叫中心正在筹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2日 11时01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2月22日10时,统计局副局长李强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以“企业一套表”为核心的统计四大工程建设进行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angelababy、网络发言人]自2月18日联网直报第一天“开网”到现在,已经过去了4天。从目前情况看,企业数据上报是否顺利?遇到哪些困难,存在哪些问题?

    [李强]大家确实非常关心它,网络运行,我这里拿到最新的统计数据,2月21日17时上报的数据。根据这个统计,企业报送率已经达到26.33%,也就是说达到四分之一了。我们有14个省,整个超过30%以上了。其中有7个省市达到50%以上,总的来看还是比较顺利的。但是由于这项工程是比较庞大的,牵扯到70多万家企业,各行各业,而且各个省的硬件环境建设也不尽一样。在推动中也存在着一些困难和问题。

    第一,有些企业端和各级网络宽带和网速存在差异,部分出现网络拥堵的情况。第二,存在着一些数据的审核问题。我们在网络上定制的时候就是要有审核关系,有些定的比较严,导致有些企业上报不上去,这些我们都在研究,既要确保数据质量,也要符合企业实际。第三,因为第一次采用四大工程联网直报这种形式,70万家在统一上线时就可能出现一些问题不能及时得到回答,我们正在筹建一个呼叫中心,就是联网直报呼叫中心,眼下由于硬件的关系,可能不能及时回答所有问题。像这些问题,也在我们预料之中,也是我们当前出现的一些问题,我们也正在克服,有些问题正在解决,有些问题以后可以逐步解决。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