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从法制建设工作管理及技术上保证源头数据到达统计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2日 10时57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2月22日10时,统计局副局长李强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以“企业一套表”为核心的统计四大工程建设进行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数据真实]非常赞成搞一套表制度,统计数据关键在于真实,大家都知道,地方政府经常会开各种统计数据调度会,影响统计的结果,就是不知道办法实行后,地方政府会不会干扰统计一套表制度的推行?

    [李强]我们相信,各级党委和政府是会支持我们这项统计改革的,也会支持我们统计工作的真实性,确保统计数据质量,我认为基本上是可以做到的。但是也不否认在实践中有个别地方和地区会产生这种偏差,我们会拿起统计法这个锐利武器,坚决杜绝和排除这种干扰,确保数据的真实性。从技术上来说,企业上报的一瞬间,国家统计局就知道了。第二,中间有干扰,要修改这种数据,我们有这种功能,就是有修改的痕迹我们也会知道。所以我们从法制建设、从工作的管理,还有从技术上来保证源头数据直接到达国家统计局。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