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一套表试点表明可减轻企业工作量 工作更便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2日 10时43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2月22日10时,统计局副局长李强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以“企业一套表”为核心的统计四大工程建设进行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无名的企业统计员]对于一套表的填报单位就是企业来说,一套表的实施给企业统计工作带来了哪些变化?是否更加便捷?

    [李强]网友非常关心。我们在前年部分地区试点,去年在三分之二的省进行试点。去年我们在8月8日和8月18日进行了大规模的试点,大概26万家企业上线,确保改革的成功。我们也访问了企业的工作人员,他们认为大概有这样几方面的变化:

    第一,企业的报表任务减轻了。过去一个“三上企业”,要完成统计部门6、7个专业报表,内容有重复交叉,时间要求不同,现在报表减轻了。第二,有利于企业全面系统地分析自身的情况,提高企业业务管理水平。第三,对企业统计人员数据质量审核和使用计算机网络技术要求更高了,使大家业务素质也有相应的提高。第四,明确了企业计算机、网络等方面的硬件要求,有利于企业加强业务建设。

    这些使企业发生了重大变化,而且比过去更便捷了。比如我要填本月的报表,本月数字比上个月增长多少了,他不用直接再填上个月数字了,因为通过计算机已经直接生成了,这样减轻了工作量,也更便捷。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