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一套表中有逻辑审核技术审核等把关确保原始数据真实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2日 10时39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2月22日10时,统计局副局长李强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以“企业一套表”为核心的统计四大工程建设进行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主持人]网友“统计民工”问,国家统计局实施的“企业一套表”如何确保数据的真实性?

    [李强]我们讲四大工程主要是讲了中间过程,我们确保它是透明的、规范的。从源头来讲,企业数据的真实性更加重要。第一,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要求企业要有完整的原始记录,要有台账,确保原始数据采集的准确性。从设计来说尽可能贴近企业,使企业熟悉它的一些名称、概念。第二,加强对基层统计工作人员的培训。四大工程建设中要采用统一的数据平台、软件的操作、含义以及并表之后的理解,我们加强了这部分的培训。第三,加强数据之间的审核。应该说在一套表中有逻辑审核、技术审核等进行把关,确保原始数据的真实性。

    最近,国家统计局下发了关于确保企业数据真实的有关通知。这个通知主要意思就是作为每个企业,作为每个基层的统计工作人员,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他有义务确保基层企业数据的真实性。如果遇到有人对统计数据的干涉和干扰,他有权利去拒绝,防止这种干扰。从源头把握这些统计数据的真实性。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