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四大工程最大改变是采取国家统一采集 各级统计机构共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2日 10时33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2月22日10时,统计局副局长李强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以“企业一套表”为核心的统计四大工程建设进行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主持人]给我们的感觉,统计局在强力推出四大工程,我们也看到大家对它的评价,就是统计数据生产的革命化变化,可以说在统计方面是一个重大事件。那这样一个重大事件酝酿多长时间?在推进研发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是什么样的?

    [李强]可以说对建立四大工程的改革不是现在提出来的,作为统计系统,在1993年就提出这种理念。但是由于当时生产工具的问题,就是计算机和互联网,当时没有互联网,另外机器的容量非常有限,而且广大基层企业很多都没有计算机。我们在1993年曾经推出企业一套表的改革,当时由于各种原因还是推不下去,主要是生产率和发展水平问题。现在我们基本具备了四大工程的条件,现在互联网迅速进入千家万户,大多数基层企业人员和工作人员掌握了这种现代化的工具,另外现在计算机的容量也大大提高。正因为具备这种条件,我们现在适时的推出,才能达到要求。最大变革还是我们解决了过去分级层层汇总的方式,采取国家统一采集,各级统计机构共享,这是我们改革中最大的改变。

    [主持人]也就是说在时代发展中应运而生的一种变革。

    [李强]对,是一种需求,我们现在能够达到这种要求,合到一块我们推动这项改革应运而生。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