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骆琳:经济结构转型是解决安全生产工作的突破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5日 21时2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 孙铁翔、吕晓宇)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骆琳5日在山西团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年以来,我国安全生产事故总量呈下降趋势,这与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密切相关。

    “经济结构转型是解决安全生产问题的根本突破口。”骆琳说,特别是去年11月,国务院下发了《国务院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意见》,这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

    骆琳说,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依法依规推动各项安全生产政策和措施的落实,特别是要强化安全生产的预防工作。2012年,全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重点要以政府工作报告为指导,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相关链接
· 骆琳主持召开会议强调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 骆琳到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考察慰问
· 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骆琳发表新年贺词
· 骆琳主持召开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 骆琳: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推进安全生产形势好转
· 骆琳强调:加强学习 提升能力 更好履行职责使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