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2011年全国危化品事故发生66起 死亡128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7日 10时42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3月27日9时30分,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实施安全发展战略 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夜阑听风雨]近几年,化工事故多发,引发了社会大众的高度关注,甚至有很多人一听到化工事故就感到恐惧,请问:安监总局在化学品安全监管方面有什么有力的举措来消除这种社会性的对危险化学品事故的恐慌?网友杜甫很忙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

    [黄毅]对危险化学品监管确实是我们很重要的一个领域。因为危险化学品包括生产、储存、运输、经营、使用、处置各个环节,如果监管不到位都容易出现事故。去年全国危化品的事故发生了66起,死亡128人,尽管总量不是太大,但是造成的社会影响很大。而且一旦发生爆炸泄漏,还容易导致环境污染。所以加强对危化品的安全监管确实是一项非常紧迫的监管任务。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