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税务总局:我国2011年非居民企业税收首破千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08日 16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 何雨欣、侯雪静)记者8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2011年,我国共征收非居民企业税收1025.89亿元,首破1000亿元大关,增长31.8%。

    非居民企业是指按照外国(地区)法律、法规成立,实际管理机构不在中国境内,取得来源于中国境内所得的企业。2006年起,我国根据国际税收惯例,统一将外资企业改称为非居民企业。

    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通过源泉扣缴方式征收非居民企业所得税752.88亿元,增长45.9%。征收股息红利所得企业所得税449.67亿元,增长63.63%,征收股权转让所得企业所得税88.65亿元。

    从税源分布看,非居民企业税收高度集中在经济发达地。2011年,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和天津组织的非居民企业所得税收位居全国前5位,共征收税款631亿元。

    据介绍,近些年,我国非居民企业所得税一直保持较高增长幅度,主要原因包括税源增加和强化税收管理等。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转让自然资源营业税政策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徐蕊、韩洁)记者13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通知,明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转让自然资源使用权有关营业税政策。

    根据通知,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营业税税目注释〉(试行稿)的通知》第八条“转让无形资产”税目注释中增加“转让自然资源使用权”子目。 >>>详细阅读

两部门明确扶持动漫产业发展增值税与营业税政策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 为促进我国动漫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增强动漫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下发通知,对扶持动漫产业发展增值税与营业税政策进行明确。这是记者31日了解到的。

    通知称,对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动漫企业销售其自主开发生产的动漫软件,按17%的税率征收增值税后,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动漫软件出口免征增值税。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财政部税务总局通知企业事业单位改制重组契税政策
·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转让自然资源营业税政策
· 财政部、税务总局通知免征蔬菜流通环节增值税
· 税务总局:明年起税务工商将实现股权转让信息共享
· 税务总局:税务行政要坚持合法与合理相结合
· 税务总局就减轻车辆购置税办税负担问题答记者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