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北京市提出实行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 正做前期准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30日 10时18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10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副局长解学智、宋兰共同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税收•发展•民生”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我是风]我是北京的一家文化创意企业,听说北京也要继上海之后实行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请问,这项改革对我们的企业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肖捷]首先我想说明一下,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是将目前征收营业税的部分行业,改为征收增值税,通过增值税具有的抵扣机制避免重复征税,减轻企业税收负担。

    我想告诉这位网友,北京市确实已经提出实行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试点,但是具体的方案目前还没有定,现在正在做前期的准备。如果按照上海市试点的范围,文化创意类的企业是包含在内的。从今年以来上海市试点开展的情况看,参加试点的文化创意服务业一般纳税人当中,约有70%的纳税人税负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不仅如此,试点的纳税人来自外省市的订单也已经开始增加,这也表明试点相应扩大了这些企业的市场空间。可以说,试点的积极效应还是比较明显的。

    这位网友既然您是文化创意类的企业,如果北京市将文化创意类行业纳入试点范围,我个人觉得对您的企业来说应该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