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2011年通过执行税收协定使企业享受税收优惠100多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30日 10时37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10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副局长解学智、宋兰共同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税收•发展•民生”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春风春雨]肖局长,我们是到国外投资的企业,但对当地税收情况不熟悉,税务部门能否给我们提供一些帮助?

    [肖捷]支持企业“走出去”,是落实我国开放战略的具体体现,也是税务部门的一项重点工作。为了便于这位网友了解有关情况,下面我先简要介绍一下近年来我们在这方面做的一些工作和采取的有关措施。

    第一,优化国内税收制度,为“走出去”的企业提供税收支持。比如说,我们明确了境外税收抵免制度的适用范围和抵免方法,对企业以实物投资出境的设备及零部件实行出口退(免)税政策,对外提供有关劳务暂免征收营业税等等。

    第二,完善国际税收协定的安排,为企业在投资国享受税收优惠提供帮助。我这里有一个数据可以告诉大家,截至到2012年2月底,我们国家已经对外签署了90多个双边税收协定和2个税收安排,基本覆盖了我国主要的投资来源地和对外投资的目的地。去年通过执行税收协定,使企业享受税收优惠100多亿元。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