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动员部署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31日 15时57分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3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了“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推进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宽带普及提速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作动员讲话,副部长尚冰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委有关负责同志,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16家主要互联网企业代表,8家通信设备制造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媒体和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以及部分在京单位共200余人参加了北京主会场的会议。全国各省、地市行业管理部门,基础电信企业省、市两级分公司5000余人参加了各地分会场的电视电话会议。

    苗圩首先传达了国务委员马凯关于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要求全行业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苗圩明确了实施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建光网、提速度、促普及、扩应用、降资费、惠民生”的总体目标,2012年的阶段性目标以及组织实施的城市光纤到楼入户等八个行动计划。

    苗圩指出,要充分认识实施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的重大意义;要认真落实工程的目标和各项任务;要整体推进工程的实施,政府尤其是通信行业主管部门应发挥好牵头引导作用,三家基础电信企业要充分发挥在网络建设扩容上的主体作用,互联网企业和设备制造企业要积极参与工程提高网站服务能力和设备性能,要争取各部门、各级政府和社会力量的支持来共同推进工作。苗圩强调,实施宽带普及提速工程重在狠抓落实,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创新思路、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务求取得实效。

    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积极响应,公布了各自的提速计划和目标。16家互联网企业积极参与,主动向互联网业界发起了参与工程、积极投入、改善用户体验的倡议。同时,会议当天印发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八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实施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的意见》。

 
 
 相关链接
·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宽带中国战略”研究工作的通知
· 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宽带中国战略"研究
· 河北省5010个重点帮扶村年内实现宽带全覆盖
·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谈宽带工程加速等热点话题
· 我国宽带战略蓄势待发 以国家意志铸就宽带之戟
· 2012年重庆市所有行政村将实现宽带网络全覆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