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使用“光猫”后个人需采用多种方式保障自身通信畅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4日 16时25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4月24日15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宽带普及提速工程”与网民在线交流。

    [尚冰]采用光纤到户技术后,确实需要一个专用的设备完成光电转换和数字调制解调,就是我们俗称“光猫”,由于铜缆变成了光纤,就不能做到远端供电,因此这个“光猫”需要电源供电来保证它的正常工作,这就产生了一个问题,就是停电时无法打电话的情况。那么要想解决这个问题?随着我们国家电力电网建设服务水平的提高,停电的问题在有一些地区不是太频繁,但是客观来讲,在有一些地区,我们分析也是比较频繁的,尤其在用电高峰的时候比较频繁。这个时候怎么解决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需要在停电的时候,就需要配专用的光猫电池。随着技术进步,个人也确实需要采用多种方式保障自身通信的畅通,比如说移动手机24小时开机,家中准备备用电源或备用光猫电池等等。当然,同时我们想通过技术进步,我们也在组织一些研究机构,包括几大电信运营企业,他们也非常关心这个问题,这其实是光纤到户以后遇到技术上的问题,看看有没有新的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