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尚冰:2012年将实现18000个行政村通宽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4日 16时13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4月24日15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宽带普及提速工程”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乡下人来风]在我老家农村,有很多低收入社会群体还没装宽带,生活在信息社会大门外,政府有没有什么务实的办法?

    [尚冰]应该说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共建共享美好信息社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从我们目前的情况来看,我国区域、城乡宽带发展不平衡,广大农村偏远地区通信基础设施相对薄弱。“十二五”期间,我们将积极推动区域、城乡宽带网络协调发展,扩大宽带网络在农村地区覆盖,提升农村地区宽带接入能力和用户数量。根本的目的还是推动农村农业信息化水平的提高,使我们的农村农业有了新的发展。具体来讲,今年我们在宽带普及提速工程中规划了专项资金,2012年将实现18000个行政村通宽带,此外,将开展公益机构接入普及计划,联合残联共同为特殊教育机构提供宽带接入并鼓励地方政府在保障性住房小区建设社区宽带服务中心,缩小数字鸿沟。同时,为长期解决农村宽带普及的问题,我们在联合有关部门积极推动普遍服务机制的建立。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