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政府强制性要求企业降价既不可行也无法律依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4日 16时12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4月24日15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宽带普及提速工程”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河畔杨柳风]政府是为老百姓服务的,电信企业也都是国企,为什么政府不直接让他们降价?光说推动有用吗?

   [尚冰]市场经济条件下,在价格形成和调控过程中,政府既不能缺位,也不能越位。目前在宽带等通信业务领域,基本上都有两家以上基础电信企业开展竞争,通信业务价格基本都实行市场调节价的管理方式,市场已经是调节资费的主要力量,起决定作用;政府主要起到引导和推动的作用,通过强制性要求企业降价应该说既不可行也没有法律依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一直在鼓励通过市场竞争、推动企业降低资费水平、提高服务水平,让用户得实惠。在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实施中,同时我们还将通过确立用户速率和数量等发展指标以及进一步引入竞争,使企业必须采取不断提高性价比的方式发展用户,通过在竞争中间向用户让利,使我们的广大用户得到实惠。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