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长期做到"道路宽网站好流量优"需要各企业持续扩容优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4日 15时56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4月24日15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宽带普及提速工程”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sanliushui]最近感觉网速变慢了,看视频经常卡,下载也很慢,为什么网速会时快时慢?

   [尚冰]网速不给力,不都是意味网络没能力,用户上网的网速受很多因素影响。比如说用户电脑配制的情况,用户上网的行为习惯,网络的容量、共享网络的用户规模,用户所登录网站服务器的服务能力等等。如果用户同时下载多个文件或者访问多个网站,或者在高峰时段大家都上同一个网站,都可能让网速变慢。但是我还要提醒大家,用户如果在不同时段多次测得的网速都与购买产品的网速相差较大,还是应立即找宽带服务提供商,要求查明原因。服务提供商应该及时组织技术,迅速排查原因,做好用户的服务保障工作。如果有一些问题,也可以向投诉中心或者是客服中心进行投诉处理。简单来说,据我所知,视频已经成为我们宽带应用最火的一个应用之一了,用户数量增加很大,视频的清晰度越来越高,大家条件都好了,车也多了,马路虽然宽了一点,但是显得更挤了。大家说,奥迪就当奥拓开了。因此,要长期做到“道路宽、网站好、流量优”,需要各企业持续扩容优化,满足用户信息通信的要求。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