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我国宽带发展与国际领先水平存差距 通信行业"压力山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4日 15时42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4月24日15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宽带普及提速工程”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xuanfeng11]最近有些研究机构发布相关调查数据,指出我国网速全球排名90位左右,比较靠后,形成差距的主要原因是什么?能否在短期内赶上?

   [尚冰]我们一直在关注国内外各种机构发布的关于网速的排名,对于我国宽带发展与国际领先水平存在一定差距的事实,通信行业有着清醒的认识和急迫的心情,用现在网络流行的话来说,我们也是感觉“压力山大”。这种差距也反映了现实国情上的差距。应该说我们是发展中的大国,我们国家人口众多,地域辽阔,区域发展不平衡,包括我们平均收入水平不高,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的各国人均GDP的情况,我国人均GDP是5414美元,排名还位于全球89位,总体上仍属于发展中国家。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