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宽带普及工程覆盖对象广实施环节多 需要全行业配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4日 15时36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4月24日15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宽带普及提速工程”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heiheile]宽带普及提速工程有哪些主体参与?你们将采取怎样的工作思路?如何确保工程顺利实施?

    [尚冰]宽带普及提速工程是涉及全行业的一项系统工程,也是牵动方方面面、涉及千家万户的社会工程。就我们目前来讲,从我们动员大会以后,我们行业内的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设备企业、研究机构、协会等等都已经广泛参与了。由于这种宽带普及工程,应该说工程的覆盖对象广、实施环节多,比如说建设施工过程中与城市规划、建设主管部门同步协调。比如说我们在推广中的跨行业信息资源整合,需要跨行业信息资源的支持。小区光纤改造以及基站选址中的用户和物业理解配合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因此需要社会各界力量的共同参与和支持。那么在工程组织实施中,我们将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为主、产业合作、社会支持”的整体推进思路,发挥好各个方面的作用,齐心协力推动工程实施。这里稍微展开一点,介绍一下我们的考虑。 

    第一点,是政府部门要发挥好引导作用,主要是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我们工信部已经联合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国资委、国家税务总局、国务院扶贫办公室等七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实施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的意见》。下一步我们将会同各个部门创造好的环境,现在我们一些地方政府已经开始行动了。

    第二点,是行业内各企业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勇挑社会重担。充分发挥运营企业在网络建设扩容上的主体作用,积极开展光纤网络建设部署,保障互联互通质量,有效提高用户接入速率,提升宽带应用的性价比;同时我们鼓励互联网企业积极参与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不断改善网站服务性能,提升用户上网体验;也鼓励设备制造企业不断提高我们网络产品的性能和质量,为工程顺利实施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第三点,是广泛争取社会各界资源的支持,聚集社会合力推动。应该说我国宽带发展不平衡、不协调的矛盾还十分突出,确实需要争取各级政府和社会力量支持,形成全社会都来关心、理解和支持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的这种氛围。总之,我们想在组织好这项工程的过程中间,我们既要充分依靠行业的自身力量来奋力推进,同时也希望包括产业链各个环节,以及广大网友在内的社会各界都能够多理解、多支持,我们共同推进。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