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将组织实施八个行动计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4日 15时26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4月24日15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宽带普及提速工程”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我的大河]为了实现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的目标,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了哪些具体计划?

   [尚冰]围绕总体目标,“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将组织实施八个行动计划,这里一一向网友们作个简单介绍:第一,实施城市光纤到楼入户计划,通过大力建设光纤宽带网络,营造有利于光纤宽带网络发展的建设环境和基础设施条件,加快城市地区光纤到楼入户的进程。

    第二,实施农村宽带入乡进村计划,通过与国务院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地方政府等的合作,积极争取各类资金和政策的支持,鼓励和督促基础电信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发挥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的建设主体作用,推动宽带在农村地区的普及和速率提升。

    第三,实施公益机构接入普及计划,通过与国家残联和地方政府等的合作,积极创造有利于公益机构、低收入群体宽带接入的建设环境和基础设施条件,同时在今年大力推动中小学、图书馆、卫生服务站等公益机构及盲聋哑残障等特殊教育机构的宽带网络接入能力,另外,我们还将鼓励各地在保障性住房小区建设社区宽带服务中心。为家庭没有装宽带的服务,提供社区的宽带服务。

    第四,实施宽带使用体验提升计划,鼓励互联网企业积极参与提速工程。因为提速不仅仅是一个基础网络的问题,也有网站的问题。所以我们鼓励互联网企业采取优化网站设计、部署内容分发网络、增加网站接入带宽等多种措施,提升网站的服务能力,提高用户使用体验。 

    第五,实施宽带应用创新示范计划,鼓励各地加大对宽带应用领域的政策支持力度,鼓励各个地区和各个行业开放公共信息资源。加强行业间的合作,同时,我们要确立一批行业应用示范点,推动跨行业宽带应用创新及普及。真正使我们的带宽提高以后,为我们用户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价值。

    第六,实施中小企业宽带应用提升计划,特别是结合我部今年开展的“中小企业服务年活动”,你也知道,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当中遇到一些困难,所以我们也积极支持中小企业通过技术改造等方式,应用宽带和信息服务,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第七,实施产业基地宽带能力提升计划,结合我们工信部的产业基地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支持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的宽带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提升在这个基地中间我们信息化的水平。

    最后,是实施高性能宽带接入产品支撑计划,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中设立高性能宽带接入产品项目,重点支持高速家庭宽带接入网关、高性能企业宽带接入网关等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支持企业就是设备制造企业不断提高网络设备的性能,促进产业协同发展。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