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确定十八字总体目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4日 15时17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4月24日15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宽带普及提速工程”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信息风流紫]“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确实是一件惠及民生的大实事、大好事,大家都希望快点实施、取得成效。那么,工程的总目标是什么?2012年将实现哪些阶段性目标?

    [尚冰]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的总目标是“建光网、提速度、促普及、扩应用、降资费、惠民生”。为什么提出这十八个字的总体目标呢?第一个考虑是当前我国固定宽带接入发展的状况,目前我们国家很多是通过电话线上网,就是ADSL技术。这个技术的起步是512K,通过技术升级以后能够达到4兆,要升级到10兆、甚至100兆等更高带宽,就需要采用光纤宽带技术。因此,要获得宽带用户普遍满意的速率、体验和性价比,就必须建光网、实施光进铜退改造。

    第二是要突出工程的民生导向。在去年12月底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会议上,我们最初提出的是实施“宽带上网提速工程”,经过抓紧调查研究和广泛征求意见,认为不仅要逐步解决上网提速问题,同时还要借这个机会继续推动宽带在偏远农村地区特别是低收入群体中间的普及,这就是我们讲的促普及,扩应用,降资费,惠民生的问题。不断促进宽带应用的创新与繁荣,形成宽带建设与应用发展的良性循环,同时在发展竞争中推动宽带资费水平的降低,以更好地惠及民生。所以最后我们进一步丰富了工程的内涵,最后将工程名称修改为“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确定了这十八个字的总体目标。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