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宽带普及提速有利于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信息文化需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4日 15时14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4月24日15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宽带普及提速工程”与网民在线交流。

   [尚冰]第三,宽带普及提速,有利于满足我们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信息和文化的需求。大家现在都非常喜欢在网上浏览新闻、看视频、听音乐、玩游戏、支付、玩微博,还有云计算等等,这些都需要宽带网络作为一个支撑。我认为我们国家现在宽带的发展,虽然在最近几年,应该说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广大消费者的期望相比,实事求是来说,确实有很大的差距。特别是我们不同地区,城乡之间通讯基础设施水平差距很大,服务质量方面有待于进一步的提升。这些都需要我们采取有力的措施加以解决和推进。

    所以,我们到“十二五”末期,要实现宽带接入用户2.5亿户,在宽带接入能力上,城市家庭平均达到20兆以上,农村平均达到4兆以上。为了确保这个目标的实现,我们在国务院领导的关心、关怀和支持下,在各个兄弟部委的支持下,我们启动了宽带普及提速工程。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