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发展宽带有利于抢占新经济时代经济科技竞争制高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4日 15时10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4月24日15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宽带普及提速工程”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会叫的鸟]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重点实施宽带普及提速工程,日前还召开了全行业的动员部署大会,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为什么会提出实施宽带普及提速工程?这项工程有什么重要意义?

   [尚冰]国家对宽带发展非常重视,推进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也一直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一项中心工作。我们将宽带比作信息时代的高速公路,要想富,先修路;要赢未来,先通宽带。实施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一是促进宽带发展有利于提升我国的综合竞争力。从发达国家的研究表明,宽带的发展能有力地提高制造业、服务业的劳动生产率,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对于我们发展中的大国来说,加快完善宽带基础设施,应该说有利于抢占我们在新经济时代的这种经济、科技竞争的制高点。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