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专用校车”是相对于小学生和幼儿使用的校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5日 16时38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4月25日15时,法制办工交商事法制司司长赵晓光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主持人]刚才您也一直在用“专用校车”这个词,较之“专用校车”这个词难道还有非专用校车吗?

    [赵晓光]你提到有非专用校车,可以这么理解。根据条例的规定,校车服务的对象是初中生和小学生,小学生要使用专用校车、幼儿园要使用专用校车,这就意味着初中生未必使用专用校车。

    这也就相当于其他符合运输车辆安全标准的车可以用做初中生作为校车来使用,这主要是针对初中生从年龄特点、体征以及身心健康和自我保护意识甚至自我保护能力比较强,他们能够独立地、安全地乘坐车辆,这也就是说可以和普通用车是一样的。

    就这一点来讲,专用校车就是相对于小学生和幼儿使用的校车。从各种车辆的标准要求,包括座椅的要求、必须有安全带的要求,而且座椅大小、高矮,门高低宽窄的要求与普通车都是不一样的,这种车生产出来就是为了作为校车来使用的,所以叫做专用校车。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确实有非专用的校车存在。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