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取得校车标牌车辆应配备统一校车标志灯和停车指示标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5日 16时22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4月25日15时,法制办工交商事法制司司长赵晓光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主持人]我看有网友也说到他们还是有这个意识和觉悟在行驶过程中要让校车的,但是校车有没有统一的标识让旁边的人一眼看出来它是校车?会不会有的车特意刷上很醒目的黄色让别人以为这是校车,我看网友有这种担心。

   [赵晓光]这只是一种担心,经过我们严格的管理,总体上应该是可控的。

   [主持人]那我们有没有统一的标识或者有什么能够证明它就是规范的校车的呢?

    [赵晓光]有。条例做了这样的规定: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应该配备统一的校车标志灯和停车指示标志,校车标牌画上儿童背着书包的图案,有的写着校车字样,包括站点都有统一的标识,而且非常醒目,我想随着条例的实施,这方面的管理规范工作也会跟上的。我们到有些地方去看这还是挺明显的,车本身明显,停靠站点明显,特别是专用校车一到停车站点,相应的指示性标志就会出现。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