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是否符合校车安全技术条件是判断标准校车的关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5日 16时10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4月25日15时,法制办工交商事法制司司长赵晓光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主持人]我看有在北京的网友说在北京已经看到了黄颜色的校车了,这是不是正规的校车呢?

    [赵晓光]校车已经有标准了,符合这个标准的校车,才算是标准校车。刷成黄颜色的不一定就是标准校车,关键是看是不是符合校车安全技术条件。同时,条例也明确规定对于使用拼装车、报废车、不符合要求的车辆接送学生绝对不允许出现,而且处罚也是相当严格的,要没收、销毁,对车辆的拥有者、使用者都要给予严厉的处罚。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