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郑国光强调:提高认识 加强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11日 08时12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5月9日,在我国第三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听取2011年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汇报,要求进一步提高气象防灾减灾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认识,强化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把公众对气象服务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成效的出发点和立脚点。

    郑国光强调,加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是气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将加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作为气象工作的重中之重。

    他指出,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国家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及《国家气象灾害防御规划(2009—2020年)》等系列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划。要依法开展气象灾害防御各项工作,推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取得实效。

    郑国光还强调,要加强气象灾害科普知识宣传,向全民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利用气象、教育、新闻等资源,建设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加大面向全社会的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社会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广大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梅燕,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刘实,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出席会议,局相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据悉,近期中国气象局还将组织召开全国气象部门气象灾害预警发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总结和部署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相关链接
· 气象局: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
· 气象局:黑龙江西北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 气象局: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
· 气象局:全国粮食稳定增产气象服务行动方案出台
· 气象局:华南地区进入前汛期 粤闽旱情得到缓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