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郑国光:希望网民对改进气象服务提出更多好的建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5日 10时54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6月5日(星期二)9时,气象局局长郑国光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气象防灾减灾与应对气候变化”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刚才说到您特别重视气象科普。气象局有一个很亮点的工作就是气象微博。您对气象微博的看法以及下一步有什么样的打算?

    [郑国光]随着现代社会的推进,网络越来越普遍、大众化。现在网民通过一些微博得到更多的信息,包括气象信息,也通过一些微博能够了解他想了解的一些事情。比如说一些气象现象,要进行气象的科普。气象微博的发展是一个趋势,所以我们气象部门非常正确地对待气象微博问题。比如广东省开通了微博,现在微博人数越来越多,点击率已经超过一千万,气象微博的粉丝已经超过700万。所以气象部门要充分利用微博这个平台来传播气象知识,进行气象科普的宣传。我对微博参与的比较多,也通过网络听取网民对气象工作,特别是对我本人工作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在人民网、新华网以及中国气象局网,我们都设立了专门的网页搜集信息。气象部门还设立了“400电话系统”,网民也可以通过电话给我们气象工作,特别是预报服务提出意见和建议。我也希望网民对改进气象服务,特别是气象信息的传播、发布,包括气象科普问题等提出更多好的建议和意见,使我们不断改进气象工作,我也愿意和网民交朋友。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