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全国经验交流活动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9日 17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浙江宁海11月29日电(记者 顾涓 周杰)在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烈氛围中,在《全民健身条例》颁布实施两周年、《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发布近一年之际,旨在交流经验、谋划发展的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全国经验交流活动29日至30日在浙江省宁海县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部分领导,体育总局各相关司局和中心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群体处负责人,首批20个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区)试点单位的政府分管负责人和体育局局长,全国30个全民健身工作特色突出的县市政府负责人和体育局局长,全民健身专家委员会、全民健身新闻委员会成员,特约企业代表和学者等,聚集宁海共谋全民健身兴旺之计,共商全民健身繁荣之策。

    交流活动主要采取主题发言和专题交流的形式,围绕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构建与完善、全国全民健身示范试点城市(区)的示范与引领作用、县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制定与落实、全民健身服务产品的社会需求与供给等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29日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全民健身工作是一件有关全国人民快乐健康幸福的大事。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我国的全民健身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特别是国务院颁布《全民健身条例》和新周期《全民健身计划》之后,全民健身工作更是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态势。作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民健身事业在建设体育强国、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方面,担负着光荣使命。

    冯建中强调,群众体育工作就是民生工作,群众体育工作还是文化工作的组成部分。群众体育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调整结构,创新发展方式,形成政府主导、各方协同的机制,建立不断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十二五”期间,群众体育工作就是要全力以赴抓《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的贯彻和落实。要强化规划意识,制定《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按计划推进各项工作,注重落实,努力完成目标。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盛志国在开幕式上作了主题发言,强调各级体育部门要认真领会和把握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抓住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有利机遇,充分发挥体育的文化作用,促进体育事业快速发展。他表示,今后一个时期,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要紧紧抓住建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这一总体目标,把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文化体育需求作为社会主义文化体育建设的基本任务,抓住和用好体育事业、特别是群众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他从“三个结合”的角度,对下一阶段群众体育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作了提示:一是要检查与示范相结合,推动各级政府履行公共体育服务职责;二是要协调与激励相结合,通力完成《全民健身计划》和《实施计划》目标任务;三是要骨干带动与创新机制相结合,切实推动基层群体组织发挥更大作用。

    在当日进行的交流活动中,国家体育总局体彩中心副主任魏吉祥等十几位与会 人士分别作了主题发言,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副市长金熙哲等6位基层县市级政府分管领导就“县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制定与落实”问题进行了专题交流。

    此次活动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浙江省体育局、宁波市政府主办,宁海县人民政府承办。为期两天的活动期间,还同时举行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区)”试点工作第一次会议、中国体育记者全民健身采访走基层活动等。宁海县人民政府安排了宁海群众体育广场展示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

 
 
 相关链接
·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全民健身计划启动仪式”举行
· 刘延东出席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电视电话会议
· 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电视电话会议
· 直播回放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电视电话会议
· 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电视电话会议
· 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电视电话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