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每个健身站点要配备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健身指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6日 16时45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6月6日15时30分,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司长盛志国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服务全民健身 共享全民健康”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喜鹊]我是一名健身爱好者,但平时健身都是一个人单独锻炼,很想能参加到一些健身组织中去,最好能接受到健身指导。

    [盛志国]首先要为这位网友朋友已经养成的坚持健身的好习惯感到高兴,也祝愿这位朋友的这个好习惯能够伴你终生。实际上这位朋友提到的问题涉及到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作用发挥的问题。我想从几方面来谈,这位网友朋友在家一个人练缺乏氛围,同时也不利于科学健身。

    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是全民健身最重要的一支骨干力量。我们看到现在在越来越多的广场、绿地、社区、公园这些场所里面,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组织群众健身,希望网友朋友注意一下,这里面的骨干人员就是我们的体育指导员在发挥作用。同时,还有两万多专门以指导群众科学健身、传授运动技能的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这些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大多在健身场馆里,为健身爱好者提供科学的、个性化的科学指导。如果我们想在场馆里面进行系统的体能、肌肉锻炼的话,我建议网民朋友可以到现在一些健身场馆里寻找这些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请他们提供个性化的健身指导。

    近几年,各类社区体育俱乐部发展很快,最基层的社区体育俱乐部缓解了社区居民健身场地和健身组织不足的矛盾。现在基层的活动站点越来越普及、越来越活跃,应该说这些自发形成的,在固定地点以开展体育健身为主要活动的基层体育组织在组织群众体育健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体育总局要继续创建国家级社区体育俱乐部,同时规范活动站点的管理,要求每个健身站点要配备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健身指导,这些措施进一步解决健身群众想健身、想得到健身指导找不到组织和指导者的矛盾。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