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要淡化形式、简化仪式、注重实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6日 16时18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6月6日15时30分,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司长盛志国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服务全民健身 共享全民健康”与网民在线交流。

    [主持人]从您刚才说的这几个方面可以看到,老同志们要想进行全民健身是有非常好的条件的。我们问一个网友的问题,他说,一些组织开展的全民健身活动流于形式,比如每年8月8号组织一些比较大型的群众、有表演性质的活动,但是平常可能看到这样的活动却不多,这种情况如何避免?

    [盛志国]这位网友朋友很关心我们现在开展的全民健身活动。全民健身活动有两大类,一类是群众自愿自主参与的活动,一类是各级体育部门、社会组织开展的活动。正像这位网友关心的一样,组织开展健身活动一定要处理好形式、内容和效果的关系。现在老百姓健身的氛围、自主性越来越高,一般示范动员性的活动要少搞,更多的是给老百姓提供到位的、人本的健身服务。

    我们体育部门也要求全国的体育系统,要坚持以人为本,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方便参与,注重实效的原则,当然,大的活动、示范活动要搞,但是怎么掌握这个度?坚持大型示范活动与小型多样活动相结合,以小型多样活动为主的原则。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开展示范引导性的健身活动。同时要把工作精力更多的放在为群众提供人本、长效、便利的服务上。

    另外在策划和组织活动时,不能简单的追求场面、规模,要淡化形式、简化仪式、注重实效。逐步把体育部门组织的活动转化为群众身边的常态活动,要把打造品牌活动转化为群众喜爱、自愿享用、便于坚持的健身方式。利用开展各类健身活动的机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进行科学健身指导融入其中,增强群众健身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