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体育总局2012年将筹备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6日 16时15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6月6日15时30分,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司长盛志国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服务全民健身 共享全民健康”与网民在线交流。

    [主持人]其实体育锻炼对于每个人的身体好处勿庸置疑。尤其是老年人当中,体育锻炼对老年人身体素质的提升更是重要。那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如何发挥体育在人口老龄化进程中的作用,体育总局有什么举措?

    [盛志国]这位网友朋友我想可能是做基层老年体育工作的,这个问题提的很有针对性。应该说目前我们国家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的快速发展阶段,2010年人口普查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1.78亿,65岁及以上的老人为1.23亿,超过欧洲老年人口总和。应该说,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成为我国基本国情。促进老年人健康的重要方式首先离不开体育健身,通过体育健身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老年人身体改善了,对于家庭,包括社会的和谐稳定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刘鹏局长在年初全国体育局长会上专门强调要“发挥体育应对人口老龄化过程中的积极作用。”

    近两年,我国老年体育得到了快速发展。老年体育工作遵循促“进城市、发展农村、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工作方针,老年体育组织有它的特殊性,老年体协老领导多,容易协调拓展,各级老年体育组织逐步健全,作用发挥更加充分,老年健身设施逐步改善,挖掘推广了不少老年健身项目。今年总局将开展全国健康老人评选,筹备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同时,还要在全国范围开展老年人体育工作调研,有针对性的制定《进一步加强老年体育工作的意见》,从政策指导上加强老年体育工作。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