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有三分之一的人数经常参加健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6日 15时39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6月6日15时30分,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司长盛志国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服务全民健身 共享全民健康”与网民在线交流。

    [盛志国]各位网友朋友好,非常高兴有机会利用中国政府网这个平台和网友交谈全民健身,希望通过这个交谈使网友们更自觉的、积极的参与健身,对大家有一些帮助和启发。

    再过4天,6月10号就是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0周年纪念日,应该说在体育根本任务的指导下,我们国家的群众体育始终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尤其奥运会之后,竞技体育取得了辉煌成绩,群众体育也得到了更加充分的重视。尤其是北京奥运会之后,人民群众的健身意识明显提高,各级政府和体育部门对于群众体育工作的重视程度明显增强,政府的投入力度越来越大,全民参与体育健身的社会氛围越来越高。我想用几组数字来说明。

    一是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持续增加。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有三个标准:每周锻炼三次,每次30分钟以上,并且是中等强度以上。

    [主持人]不能说遛遛弯就算健身了。从直观的解释,是不是稍微出点汗,感觉有点累才达到健身的效果。

   [盛志国]不行,一定要有客观的强度、频度,才能保证我们体育锻炼后体质的增强。所以三年前,全国群众体育现状调查的时候,我们国家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是28.2%,这几年,应该说健身氛围更加浓厚,目前已经超过这个比例。作为13亿人口的大国,有三分之一的人数经常参加健身,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全民健身的氛围和状态。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