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体育总局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积极督促政府履行职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6日 16时46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6月6日15时30分,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司长盛志国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服务全民健身 共享全民健康”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卫民]现在国家非常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强调要各级政府履行公共体育服务职能。在这方面,体育总局近些年是如何督促政府履行这一职责的?

    [盛志国]国务院提出明确要求,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全民健身工作格局。因此,近几年,体育总局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主要是从几方面督促政府履行这一职责。首先,加强对各级政府履行公共体育服务职能的监督和检查,积极推动本级人民政府将“全民健身发展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写入地方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和列入地方财政预算”,我们简称为“三纳入”。同时,连续几年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和国务院法制办等部委以推动地方政府“三纳入”为主进行了联合调研检查,持续推进地方各级政府履行公共体育服务职能。应该说“三纳入”对于推动地方真正把全民健身事业列入到政府工作的的重要议事日程,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体育部门作为发展全民健身事业的主责部门,它来协调相关部门,提出建议,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视,使政府能够把很多便民利民的大力度的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决策列入到政府工作的议事日程,这是推动全民健身发展的最重要措施。把全民健身计划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分解到国家的相关职能部门,使相关部门按照政府的职能共同推进,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同时总局开展了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创建试点工作,探索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评价激励机制,制定不同地区全民健身发展的发展标准,这些措施对于推动地方政府强化履行体育公共服务职能发挥了积极作用。体育职能部门为此感到很欣慰。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