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因人而宜、量力而行的健身基本原则:经常、适量、匀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6日 16时50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网友 小豆豆]盛司长,您自己是怎么健身的?其实我们在访谈之前,我一看盛司长就是经常从事体育锻炼。

    [盛志国]很高兴回答这位网友朋友的问题。实际上我想利用网友对我的关心也谈点健身的体会。我觉得健身朋友一定要增强科学健身的意识,因为现在大家都是参与健身,但是由于我们现在科学健身的基础知识掌握并不多,健身意识并不是很强,有时候不科学的健身,得不到预想的效果。几年以前美国的一些科研机构专门围绕一个课题研究,就是运动是良医。美国人围绕这样一个主题来研究运动与健身的效果。

    我注意到,四年前中国城乡按居民参加体育健身锻炼现状调查公报反映出这样几个数字,在三分之二没有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群当中,有38.9%意识不到健身的重要。对健身没有兴趣的占到20.4%。认为挤不出时间,没有时间健身的占到33.8%。同时,经过询问,只有三分之一的健身人群接受过健身指导,这说明科学健身的重要性。 

    从我个人来讲,因为比较长时间在体育部门工作,所以这些潜移默化的意识对我科学健身有很好的提示。我认为健身首先应该因人而宜,量力而行,你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最适合你的健身方式,而且要切实有效果。另外,还要持之以恒。我对自己的健身体会是六个字:经常、适量、匀速。我认为这就是因人而宜、量力而行的健身的基本原则。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