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推广任务繁重 农村建筑节能需要推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9日 15时48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6月19日15时,住房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陈重和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巡视员武涌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推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 实现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可持续发展”与网民在线交流。

    [武涌]五是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推广任务依然繁重。我国在建筑领域推广应用可再生能源总体上仍处于起步阶段,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量占建筑用能比例在2%左右 ,这与我国资源禀赋相比、与快速增长的建筑用能需求相比、与调整用能结构的迫切要求、与老百姓生活的改善相比都有很大的差距。从我们目前的工作来看,长效推广机制尚未建立,技术标准体系还不完善,产业支撑力度不够,有些核心技术不掌握,系统集成、工程咨询、运行管理等能力也需要加强。

    最后是大部分省市农村建筑节能工作刚刚启动。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和提高,农村地区使用商品能源的总量将不断增加,这需要我们采取措施来提高农村建筑用能的能效水平,提高农民居住的舒适度、安全性和健康性,这都需要我们大力推动农村地区的建筑节能工作。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