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建筑节能能力建设与经济支持政策以及市场机制有待加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9日 15时45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6月19日15时,住房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陈重和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巡视员武涌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推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 实现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可持续发展”与网民在线交流。

    [武涌]二是建筑节能能力建设与经济支持政策以及市场机制有待加强和完善。部分省(区、市)对建筑节能能力建设重视不够,有些城市专门从事建筑节能管理工作的就一到两个人。而国外,比如说美国洛杉矶专门设立一个建筑节能管理机构,大概有50个人,就专门负责新建建筑执行节能标准的管理,有专业的机构和具有专业知识的人管这样的工作,这样就从制度上、机构上落到实处。

    另一方面,各地对建筑节能的经济支持力度还远远不够,尤其是中央财政投入较大的北方采暖地区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应用、公共建筑节能监管体系建设等重要方面,中央层面已经出台了相应的政策和措施,但是地方层面,很多省市的相关政策还没有建立,资金投入不足,制约了工作的推进。还有就是利用市场机制推动建筑节能的体系还没有形成,也严重阻碍了建筑节能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