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十一五”期间1亿吨标准煤建筑节能目标已经实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9日 15时14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6月19日15时,住房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陈重和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巡视员武涌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推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 实现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可持续发展”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Liuxehua]节能减排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建筑节能工作对节能减排贡献多大,进展如何?

    [陈重]我们从两个方面来回答这个问题。首先,建筑节能与工业节能、交通节能一并构成了节能三大重点领域。“十一五”期间我们确定的建筑节能目标为1亿吨标准煤,该目标对实现全社会节能目标的贡献率在20%左右,五年来,经过中央和地方的共同努力,这个目标基本得到实现。

    其次,建筑节能工作是围绕国务院确定的建筑节能工作目标和任务推进的。根据我们组织的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节能减排监督考核结果来看,各地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建筑节能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成效。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