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18省市300个左右的县将进行县级医院综合改革试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1日 15时56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6月21日15时,卫生部医改办公立医院改革组组长、卫生部医疗服务监管司副司长孙阳和卫生部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卫平共同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解读《关于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介绍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进展和成效,并与网民在线交流。

    [主持人]您刚才谈到了很多的试点医院已经开始进行试点了。那这次改革的试点医院和试点县到底从哪方面来进行筛选和确定的呢?

    [孙阳]我们在研究起草《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的同时,启动了县级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县的申报工作,全国一共有22个省和17个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共500多个县(市)提交了申报请示以及相关材料。根据当地政府的重视程度、部门之间协调的程度,以及农村卫生工作的基础,卫生行政部门管理能力等情况。同时兼顾东中西部相对平衡的原则,在各地申报的名单中确定了18个省(直辖市)300个左右的县作为试点,并在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第十次全体会议上做了汇报。

    目前我们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对试点名单进行确认,近期名单就将下发。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