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对进一步缓解经济下行压力有好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3日 10时32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7月23日9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培育发展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qdqd]当前在经济不太景气的形势下,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发展是否有利于启动新一轮的经济增长?

    [张晓强]很多地方的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速度比工业的平均增长速度高很多。在经济不景气的形势下,它肯定对我们进一步缓解经济下行的压力会有好处的。我们最近也在调查,有一些地方的纺织产业在前5个月几乎没有增长,他们觉得压力非常大。但是我看的几个,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例,有一些是内容服务的,有一些是做电子商务的,最典型的是阿里巴巴。他们B2C的业务,去年是6000亿,今年他们很有信心可以做到1万亿,他们的增长是超高速的增长,而且非常的轻松。

    我看的另外一个企业是华视数字,他是跟中央电视台和地方的有线电视合作,他们非常忙。还有做以传感器和监视器为基础,发展物联网技术,比如说对城市的智能交通,小区安全问题,他们也说,去年的销售收入是50多亿,今年到70亿是没有问题。这些都是有新的特点,我们在困难的情况下,能够善于开拓把握我们新产业客观的市场需求,又提升自己的竞争力。那么企业自身发展的快,而且对我们新一轮经济增长能够产生很好的促进作用。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