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到2020年力争使战略性新兴产业占GDP比重达到15%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3日 09时56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7月23日9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培育发展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云中岳]我国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愿景是什么?怎么去实现这种愿景?

    [张晓强]实际上在国务院《决定》和这次发布的《规划》里面,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提出了4个方面的愿景,一是产业创新发展能力大幅提升,要着力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完善产业创新体系,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创新创业环境更加完善,力争通过五年的努力,基本建立健全有利于新技术产业化和新兴企业成长壮大的投融资、政策、体制环境。

    三是国际分工地位明显提高,要大力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的国际化经营企业,努力抢占经济技术竞争制高点,提升国际化发展水平。

    四是引领带动作用显著增强,要着力优化战略新兴产业产品、企业、布局结构,保持快速增长,增强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到2015年力争使战略性新兴产业占GDP的比重从2010年的不到4%,达到8%左右,到2020年这个比例争取达到15%,使它真正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推动力量。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