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2003年以来新农合制度建设扎实推进 取得显著成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7日 10时52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2年9月17日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卫生部部长陈竺、副部长刘谦介绍卫生事业改革发展进展情况,并答记者提问。

    [卫生部副部长 刘谦]2012年是新农合制度实施十周年。十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农民群众积极参与,新农合制度建设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实现全面覆盖,参合率稳定在较高水平。新农合制度自2003年开始试点,到2008年实现了全面覆盖,参合人口数从试点初期的0.8亿,逐年稳步增长,截至2012年6月底,参合人口达到8.12亿人,参合率达到95%以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