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十二五”期间新农合政府补助标准将达到360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3日 10时05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10时,卫生部农卫司司长杨青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新农合制度实施10周年”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ding]根据卫生部等部门发布的数据:中国现在虽然已经实现了全民医保,但是作为普通农民来说还是觉得保障水平比较低。想请问您对此准备采取哪些措施呢?

    [杨青]看来这位网友对中国农民的健康非常关注,也非常感谢这位网友关注这方面的问题。确实,新农合到2012年筹资水平也才到人均300块钱左右,在保障水平这么低的情况下要采取哪些措施呢?我想主要是以下几个措施:

    第一,进一步提高新农合的筹资标准。我们新农合十年前的时候人均筹资只有30块钱,到2012年人均筹资达到300块钱左右,也是在随着国力的增加逐渐上涨的。在这个筹资当中政府的筹资是大头,今年补助达到人均240块钱,农民个人只出50-60元。我们在“十二五”期间要将政府筹资补助标准每年增加,到“十二五”末政府补助将达到360元。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