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农村地区15分钟可到达医疗机构住户比例提高到80.8%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3日 10时22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10时,卫生部农卫司司长杨青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新农合制度实施10周年”与网友在线交流。

    [杨青]第二,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得到了一定的缓解。十年前农民看病是自费的,参合费用从最初农民个人出10块钱,到现在农民最多出60块钱,而报销比例到去年能报销70%(政策范围内),今年要做到报销75%左右。也就是说农民看病确实得到报销了,如果没有好处农民是不可能参加这个制度的。

    第三,带动农村医疗服务水平的提高。参合的农民参加了农村合作医疗以后有了实际的支付能力,小病就不会拖了,有了大病他敢到医院看病了,所以他对医疗机构服务的利用率提高了。对此我们曾经做过一个调查,和2008年相比,2011年农村居民两周未就诊比例从12.4%下降到6.1%,这是全世界通用的指标,说白了就是到医院看病的利用率高了。农村地区15分钟可到达医疗机构住户的比例从75.6%提高到80.8%,那就是说我们基层有医疗机构给他们服务了。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