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重大疾病保障试点病种范围将逐步扩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3日 10时34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10时,卫生部农卫司司长杨青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新农合制度实施10周年”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DAW]大家都知道这20多种病都是重大疾病,而且它的费用是非常高昂的,那为什么会选择这几种病呢?

    [杨青]这个问得很专业了,之所以选这几种病我们的原则是这样的,我们首先看疾病谱发病率比较高的,在大病里面发病率比较高的,像我们现在筛选的先心病啊、尿毒症啊、肺癌啊,这些都属于发病率比较高的。

    第二,是医药费用比较高的,如果费用低我们也不会把它纳入进来。   

    第三,有成熟的治疗手段和相对较好的愈后效果,如果知道发病率比较高,但是没有很好的疗效的话那我们还是走普惠制。

    第四,要有相应的临床路径,这个病来了以后,第一步做什么、第二步做什么、第三步做什么是很成熟的,第一天进来做哪些检查,第二天要怎么样,是有一个临床路径的,这就比较好控制费用了,因为这是大病,通过支付方式改革等措施,得把这个不合理的费用控制住。我们选重大疾病主要就是这四大原则,随着筹资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大病的范围还将逐渐增加。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