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邮政监管体系改革转变政府职能 解决改革中遗留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6日 10时21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10时,邮政局副局长王梅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完善省级以下邮政监管体制 促进邮政业健康发展”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福佑居士]这次邮政监管体系改革的目标是什么? 

    [王梅]此项改革有三大目标:一是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解决邮政体制改革中的遗留问题。转变政府职能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推进政企分开,进一步强化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更好地提供公共服务和产品。邮政普遍服务直接服务基层群众,建立地市邮政监管机构,将促进邮政管理部门有效履行对基层邮政普遍服务的保障监督职能,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另外,邮政体制改革后,省级以下邮政企业仍然叫“××邮政局”,他们已经是公司了,还叫这个名字会让社会误解市地及县以下邮政未实行政企分开。这既不利于邮政企业集中精力开展经营,也不利于建立公平公正的邮政市场环境,进一步深化改革将有利于邮政企业集中力量谋发展、促转型,有利于实现行业规范经营和健康发展。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