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完善省级以下邮政监管体制工作确定6个重点省份试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6日 10时53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10时,邮政局副局长王梅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完善省级以下邮政监管体制 促进邮政业健康发展”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世界]为了指导各省局做好完善省级以下邮政监管体制工作,国家邮政局采取的具体措施有哪些?

    [王梅]国家局党组按照中央的要求和交通运输部的部署,集中精力,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地推进相关工作。我们采取的主要措施有:首先是明确工作思路。通过认真组织学习国务院6号文和中央编办文件精神,统一认识,形成清晰的工作框架。坚持“分步实施、试点先行、突出重点、循序渐进”的工作原则和“先组建、后完善”的工作路径,按照“筹备启动、调查摸底、推进实施、工作总结”四个阶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二是加强领导,建立工作机构。国家局和各省(区、市)局分别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我们联合相关部委,召开了电视电话动员会议。推动从中央到各省(区、市)普遍建立了多部门参加的工作协调机制并制定印发了工作实施方案。

    三是健全沟通机制,确保信息畅通。国家局与各省(区、市)局之间迅速建立了工作联系人制度、重大情况汇报制度和统计旬报制度,始终保持上下渠道的畅通。

    四是全面统筹研究,形成比较全面的工作文件体系。以中央两个文件为总纲,制定印发了实施工作指导意见、工作安排和宣传口径以及关于组织人事工作、公务员招考、基础条件保障等方面的30多个配套文件,编印了文件汇编,促进了整体工作的有序开展。

    五是抓好试点,以点带面,加强工作指导。我们确定了6个重点联系省份,实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帮扶,并及时总结经验,向全国推广。同时,不断总结工作推进中具有代表性、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以多种形式及时加强工作指导,妥善解决相关问题。

    六是建立了监督机制,严明实施工作纪律。我们主动引入监督机制,专门组建了监督工作机构,加强了纪律检查、行政监督和制度防控,有效防范了不正之风。各省(区、市)局按照国家局的总体部署,克难攻坚,拼搏奋进,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主动协调有关方面解决问题,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整体看,我们已经进入“推进实施”的最后攻坚阶段,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