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省级以下邮政监管机构领导班子配备强调三个“坚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6日 10时59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10时,邮政局副局长王梅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完善省级以下邮政监管体制 促进邮政业健康发展”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边城小生]很多网友都非常关心省级以下邮政监管机构领导班子配备情况,能否给我们做一些介绍?

    [王梅]在班子配备过程中,我们始终强调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我们坚决贯彻中央的要求和中央组织部的具体指示,研究制定了领导班子配备工作指导意见,并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综合省局反映的实际问题,及时研究下发相关政策、程序和规定,加强对班子配备工作各个环节的具体指导。各省局党组认真贯彻国家局党组的决策指示,严格执行有关文件规定,总体上做到了严谨、规范、有序、高效。

    二是坚持把“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贯穿到市(地)局班子配备的全过程。在人选推荐、考察和配备过程中,坚持遵守规定的标准条件和遴选范围,注重思想品德、注重工作能力、注重任职经历、注重班子结构,坚持五湖四海,不断扩大选人视野。目前,市(地)局领导班子677名人选的平均年龄为42.8岁,其中局长人选平均年龄为44.3岁,副局长平均年龄为41.5岁;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占82.7%,其中研究生学历达到六分之一。干部来源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其中局长人选,来自邮政管理系统的占18%,地方交通系统的占22%,邮政企业的占34%,其他政府部门和单位的占26%。绝大多数都有基层管理工作经验,其中部分干部曾长期担任过一个方面的领导职务。班子的年龄、学历、专业结构比较合理,任职经历丰富,整体素质较高,达到了国家局党组的预期目标。

    三是坚持严格按程序办事。在班子配备过程中,特别是在确定考察对象、确定配备方案等关键环节,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加大审核把关力度。工作中,各省局严格执行规定的程序,坚持原则不变通,执行规定不走样,上下反映比较好。国家局党组对省局上报的方案,从资格条件、班子结构、工作程序、有关材料等方面,认真进行审核。经过两上两下,反复酝酿,并认真听取地方党委意见,形成班子人选方案,用程序公开保证了选人用人的公平、公正。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