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使县级医院综合改革成为整个公立医院改革突破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1日 16时14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2年6月21日15时,卫生部医改办公立医院改革组组长、卫生部医疗服务监管司副司长孙阳和卫生部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卫平共同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解读《关于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介绍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进展和成效,并与网民在线交流。

    [主持人]那最后我再问一个很多网友都问到的问题,最后《意见》真正执行后需要到县级公立医院就医的老百姓到底能得到哪些实惠?

    [孙阳]首先,通过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完善政策后在全国推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就近看病,县级医疗服务机构的的医疗服务水平将会有很大的提高,很多常见病、多发病,一些慢性病以及一些急危重症包括一些大病的治疗在县域内就可以解决,不用跑很远的地方到北京、上海就可以治疗。当然,看病比以前更方便了,县级医院的医疗技术服务水平比以前更高。

    第二,通过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在县级医院破除了“以药补医”的机制,因此,老百姓也会得到更好的服务,同时药费、耗材、大型设备的检查费用都会有所下降,老百姓在县级医院看病会更便宜,从而在县级医院能探索出一条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新路子,使得这次县级医院的综合改革成为整个公立医院改革的突破口。 

    [李卫平]我想这次县级医院综合改革,应该是推动整个公立医院改革的重要一步,是中央提出的“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把公立医院的改革聚焦到县级医院,把改革的各项措施聚焦到县域里落实,将会对下一步公立医院的改革起到突破的作用,因为县域里关系简单一些,但覆盖的人口又很大,改革如果能够在这个层面去落实和推进,确实会起到突破的作用,受益的人群也是非常大的。这也是我们所期待的。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