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针对游客需求丰富旅游纪念品 逐步解决同质化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2日 16时43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3年5月22日15时30分,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深入贯彻实施旅游法 推动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关于纪念品的问题咱们确实存在同质化的问题,咱们什么时候能解决这个问题?什么时候可以看到琳琅满目的商品呢?

    [邵琪伟]这个要从几方面来推动。一方面我们要培养一批能够设计旅游商品的设计人员,你会发现同质化的问题是什么?是因为我们缺少一大批能够设计出当地地方特色,旅游者又喜爱并且购买的好的旅游商品、旅游纪念品。那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我们在义乌搭建了旅游商品博览会的平台,让各地的旅游商品设计人员到那里去看现在的作品是什么?现在我们已经做了五年了,但是还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因此我们要进一步推动。包括每个地方根据自己的特点推出一样必购商品,旅游者到你那个地方去必购那个商品。我到北京要找到一个必购商品,到天津、到上海,到东西南北中每个地方都要找到一个必购商品,这就使得我们旅游商品的多样性慢慢凸显出来。

    [主持人]必购商品,去了就必须买的?

    [邵琪伟]比如过去中国游客去法国必购商品之一就是香水;到瑞士买手表;到日本买小电器。我们现在的设计、加工、营销的能力都已经大为增强了,那就需要针对我们游客的需求来不断地丰富这些产品,逐步把同质化的问题加以解决。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