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旅游法给“自助游客”提供更充分的保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2日 16时40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3年5月22日15时30分,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深入贯彻实施旅游法 推动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elvis]“自助游”现在日益成为大众选择的主要旅游方式,实践中也遇到了不少问题,比如难以获得真实、及时的旅游信息,很多景区没有公共客运线路,发生问题时,有时得不到及时救助等。旅游法对解决这些问题是否有具体规定。

    [邵琪伟]自助游的特点是不通过旅行社,主要由旅游者自主安排活动。在吃、住、行等各环节,通过一般的民事法律规范,或者专门法律法规,即可以处理好与相关经营者的关系。自助旅游者最为关注的是,能否获得足够的目的地信息,能否便捷地旅行,能否及时解决旅游纠纷,在遇到困难时,能否得到必要救助。为此,旅游法对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作出了明确规定,要求政府为游客提供免费的旅游公共信息服务,要求旅游资源丰富的目的地建立旅游客运专线或者游客中转站,提出在游客发生危险时政府有救助义务。同时,也在多个条款中通过规定旅行社之外的其他旅游经营者的安全保障义务,给“自助游客”提供更充分的保护。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