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邵琪伟:总体来讲我们坚决反对景区票价无序涨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2日 16时38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3年5月22日15时30分,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深入贯彻实施旅游法 推动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票价和景区的运营成本之间要怎么样去平衡他们之间的关系?我们的景区到底应该走一种什么样的经营思路呢?

    [邵琪伟]这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所有的旅游者肯定不希望门票价格太高,从我们部门来讲也不希望把门票价格定高了。在现实中对这个问题要分类指导,有一部分文化类景区要逐步地走免票的这么一条路子,有些是低价。另外一方面,作为经营者,特别是当地的地方政府,在指导旅游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我们中国已经到了转型升级的时候了,应该要走出门票经济的发展模式,应该要按照旅游综合性产业的要素,把旅游作为一个大产业来推动发展。

    我们现在倡导的是有条件的地区先走一步,推动旅游业和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融合发展,这样作为一个地方政府来讲就把旅游产业做大逐步做强了。如果单一靠门票经济很难做大,而且很容易与游客之间产生矛盾。作为经营者我投资了要有收益,要经营就要有成本,而且成本还在逐渐增加,光一个人工的费用就在逐步增加。但是作为旅游者来讲就不希望增加,这就出现了一对矛盾,那怎么办呢?这个问题要综合研究。总体来讲我们是坚决反对无序涨价的,但是具体问题我们要具体研究,具体逐步加以解决。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